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丝路花语——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之旅”在广州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12: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05

    中国文化报驻广东记者谭志红报道:近日,“丝路花语——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启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公布了该系列活动主题宣传片及活动会徽。来自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州粤剧院的艺术家以“丝路花语”为主题,表演了粤剧、传统木偶戏、民乐演奏等岭南传统文艺节目。海丝文化交流沙龙、海丝主题文化展同步启动。

    作为“千年商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之一和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城市,近年来,广州着眼于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整体保护。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广州开启该系列活动,旨在建立清晰的海丝品牌标识,扩大海丝文化国际交流和影响力。活动将结合国际重要节庆活动、体育赛事和文化事件等,以“一个展览、一份备忘、一场演出”方式开展系列文化推广活动,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地共同保护和发展海丝文化,按照“一年多国,一季多地”实施模式,3年内分赴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开展活动。

    据悉,“丝路花语——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之旅”9月正式启航,前往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和塞浦路斯开展推介活动、文艺展演,届时南越王宫博物馆筹备的“辽阔的南海——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展览也将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