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毛里求斯举办中非关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16: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1-12

  中国文化报报道: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与毛里求斯大学近日联合举办“毛里求斯——连接亚非的桥梁”中非关系主题研讨会。毛里求斯外交部部长卢切米纳赖杜与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等出席,毛里求斯社会融合和经济增长部部长王纯万等以及毛里求斯工商、学术、媒体、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近200人与会。

  卢切米纳赖杜表示,毛里求斯作为联通亚非的重要枢纽,地缘战略位置独特。今年9月,他陪同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亲身感受到中国政府对发展中非、中毛关系的诚意和积极愿望。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自贸谈判有关协议的签署。中毛自贸协定一旦签署,不仅将成为中国同非洲国家间的首个自贸协定,更将成为毛里求斯打通亚非自贸网络、打造亚非经贸合作枢纽的里程碑。

  孙功谊说,毛里求斯独立50年来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关键在于始终紧跟全球化发展浪潮,积极开拓创新,采取有效转型政策,确保经济发展平稳。当前,中国对非洲采取更加开放的政策,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相信毛里求斯将在未来中非关系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研讨会现场讨论环节气氛热烈,中毛嘉宾分别从贸易、金融、科技、人文等多个领域深入交流,并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