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南非开普敦大剧院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
发布时间:2018-11-13 16: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1-13

  11月6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南非开普敦大剧院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就南非开普敦大剧院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举行了签约仪式。开普敦大剧院成为南非首个加入该剧院联盟的演艺机构,也是该剧院联盟第95家成员单位。

  南非开普敦大剧院位于西开普敦的海滨,由设备齐全的歌剧院、两个小剧场、露天广场、花园和排练厅组成,是一座融合历史文化和现代艺术的国际化地标。其所处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开普敦中央商务区、新国际会议中心和维多利亚阿尔弗雷德码头。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晨表示,南非开普敦大剧院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之后,将在表演艺术及相关领域陆续推出实质性、持续性的合作项目。

  南非开普敦大剧院首席运营官马琳·勒茹表示,南非人民十分喜爱中国的舞蹈、杂技、音乐等艺术作品,开普敦大剧院的运营团队将在南非着力推介中国的舞蹈、杂技、音乐、京剧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作品,也会对更多的中国文化艺术作品展开深入了解、推动交流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于2016年10月正式成立。经过两年的运营与发展,截至2018年10月,已在全球拥有包括3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个国际组织在内的94家成员单位。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目前在非洲已有包括南非、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摩洛哥、苏丹6个国家的9个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