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福州启幕
发布时间:2018-12-03 10: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2-03

  中国文化报驻福建记者黄国勇报道:11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建福州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黑山驻华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等参加启动仪式,近千名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代表与境内外旅游界人士参加旅游节。

  王晓峰表示,海上丝绸之路为沿线地区保留了丰富的文化和物质遗产,为世界奉献了异域风情、差异文化和秀美风光,是开展国际合作与交往的重要支撑,也是中国旅游国际化的重大机遇,是沿线国家分享中国旅游业大发展的重要平台。海丝旅游节是深化国际旅游合作的务实之举,也是福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之举,期待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以旅游为载体,推动文化交流、文明对话和经济发展。

  杨贤金指出,福建特色文化多姿多彩、底蕴深厚,旅游产业增长稳定,并在全国率先实施“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清新福建”品牌成为全国第6个注册的省级旅游品牌商标。期待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过海丝旅游节这个平台,展开“清新”之旅,感受福建之美。

  启动仪式上,世界旅游联盟及中国报业协会代表共同发布《加强“海丝”旅游传播合作福州宣言》。

  当天还举行了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2018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暨“清新福建”旅游投资项目路演等活动。

  据悉,本届旅游节相关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