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一带一路”国家电影教育国际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05 09: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2-05
  中国文化报记者李月报道: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及有关国家电影专业教育和电影文化普及、促进各国青年电影人才培养,11月28日,由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发起的“‘一带一路’国家电影教育国际联盟”在北京成立。

  除中央戏剧学院外,该联盟的首批加盟院校还包括韩国中央大学、乌克兰基辅国立戏剧影视大学、越南河内戏剧电影大学、尼泊尔波里根大学、以色列马阿勒电影学院、意大利罗马国际电影学院、塞尔维亚诺维萨德电影学院、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菲律宾CEZA经济特区电影教育机构、斯里兰卡海拉伍德表演学校10家电影艺术高校和机构。联盟成立大会当天,各加盟院校签订了《“‘一带一路’国家电影教育国际联盟”宣言》,并召开了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 

  “‘一带一路’国家电影教育国际联盟”是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建立的第一个有关电影艺术教育的国际交流平台。 

  为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及有关国家在电影教育、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互动交流,“‘一带一路’国家电影教育国际联盟”学术活动12月1日在海南海口举办,推出了国际学术论坛、青年电影学者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