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 十二艺节动态
十二艺节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在沪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16:21 来源: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 2019-05-16

  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于5月16日下午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张旭强调,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作出更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作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做出新的贡献。
  宗明指出,上海将努力打造一届展现时代风采、融合上海元素、植根人民群众、蕴含科技智慧的中国艺术节,推动文化和旅游相融合、艺术性与惠民性相结合。
  作为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群星奖始终扎根群众,贴近生活,具有广泛的群众影响力和植根大地的艺术生命力,已成为各地群众展示艺术、交流艺术、欣赏艺术的盛大节日。5月16日至5月19日,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工会系统的84件入围决赛作品,将按照舞蹈、音乐、戏剧、曲艺4个门类进行7场比赛,最终评出20个获奖作品。5月18日至5月21日,所有参赛作品将分组奔赴上海16个区开展24场基层惠民演出。国家公共文化云、文化上海云及120多家地方文化云将对7场群星奖决赛、1场获奖作品展演和12场惠民演出进行网络直播,让群众可以在线欣赏这些优秀作品,实现艺术节“十万观众进剧场,百万观众在现场,千万观众在线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