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 群星奖
群星奖
网络直播全景体验 云上群星更闪耀
发布时间:2019-05-21 16: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5-21


观众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上看直播  中国文化报记者 陈曦 摄

  5月16日至19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分别进行了四个门类的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网络直播带来的观看热潮也一直在持续。实现网络直播是本届群星奖最大亮点,网友纷纷留言点赞:本届群星奖首次实现云端全景式体验,让以往只能在现场观看的遗憾一扫全无。“互联网+”使群星奖走上了“云”端,施展出无限可能。
  受条件限制,即便提供再大的剧场也无法满足基层群众观看群星奖的愿望,云上群星奖应运而生,它是一个可以在云端全景式体验群星奖的空间,为了打造好这一空间,主办方依托国家文化云、上海文化云,联手140多家地方文化云,从中央到省市层层推广,使群星奖的传播效应朝着更深、更广的方向延伸。据统计,截至5月20日,国家文化云、文化上海云、圆点直播三个平台总访问量达3385万人次,其中从5月16日开始至5月19日,直播点击量为1477万人次。
  多个云端的合力推广使云上群星奖有了获得广泛关注的基础,但最终吸引眼球的还是丰富的内容。为了达到全景式体验群星奖的目的,国家公共文化云在专题页中设计了丰富的内容和综艺式节目编排,让内容分类别、分板块、分主题,立体化循环呈现。同时,专题页不仅推出了动态宣传海报、各地链接、最新动态、群星奖简介、入围作品、往届回顾、历史沿革等内容,还增加了“我与群星奖”“答题闯关”等互动板块,设置了“群星奖主创说”“群星奖背后的故事”进一步发掘背后的故事,增加可看度。
  云上群星奖开创了公共文化传播的新模式,使群星奖的传播效应无限延伸,为群文工作者及基层百姓更便捷地观看群文精品节目提供了途径。河南省南阳市文化馆馆员李平军说,自从云上群星奖上线后,他每天都在关注云上的报道,更新非常及时,内容也相当深入,既具趣味性又很受启发。(记者杜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