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废改立 写读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召开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18:0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7-24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安排,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将建章立制列为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着手开展制度的制定、修订、废止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在中心内部“查短板、补不足”。经过前期学习、调研、自查、梳理、总结,各处室结合实际,紧扣职能,对标对表,形成相关制度规范性文本16项。

  7月23日下午,信息中心召开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对16项“废改立”的制度文本进行现场解读和评审。会议由陈丁昆同志主持,曹树军、祝孔强和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为使大家了解相关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熟悉相关处室的业务实际和规范,各处室负责同志就本处制度的修订编制、出台背景、工作实际、依据文件、条款考虑等作了讲解说明。随后,由各处室组成的10人“评审团”对16项“废改立”的制度文本从制定设计、职能权责、逻辑结构、体例格式、文字表述、表单管理、内容完整性、文件层级、实操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规避和极端案例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60余条。专题研讨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大家一致认为,研讨会开得深入、扎实、严肃、认真、高效。

  大家认为,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的过程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总结前一阶段学习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工作规则和业务规范,压实责任,为技术服务提供新保障,为业务发展提供新思路、为改革创新提供新举措、为推进工作提供新依据。

  下一步,中心各处室将结合大家新提的意见建议对16项制度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尽快出台,力求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秩序,完善业务流程,严格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方式,使职工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任务,熟悉工作程序和要求,确保日常工作紧张、有序、高效进行,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