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19-08-29 16:5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29

  7月4日上午,中国旅游出版社社长张润生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给全社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出版社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出版社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非党员社委会成员、中层干部和职工群众共四十多人参加。离退休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也参加了党课,确保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留盲区。

  第五指导组组长刘志江和联络员魏隆姬参加并指导工作,刘志江对张润生同志所讲党课的内容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张润生同志结合史实和生动的案例,从党的整个历史出发,结合新时代发展趋势,将共产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的事迹一一展现了出来,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创新性。党课有深度、有高度、有格局,也结合了出版社工作实际,听了很受启发。他还就出版社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关于认识问题。这是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因为只有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第二,关于学习问题。要做到真学、真思,真正入脑、入心、入魂。第三,关于具体的工作开展问题。要按时上好党课,进行集中研讨学习,并做到上传下达、两头做好及时沟通,以达到成果共享。第四,关于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做到既扎实开展工作,又形式生动活泼;既完成规定动作,又要有所创新和突破。张文广副社长要求全社党员要切实领会主题党课精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和研讨工作。

  7月11日,社党委副书记张文广为所在支部及分管部门党员讲专题党课。党课名称为《从三对关系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认识》,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关系,与一个企业一个党员的关系等三个方面,与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同时指出,出版社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好地守住初心、承担使命,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努力扩大格局,始终坚持发展,做到求真务实,主动担当作为。第五指导组吴志杰同志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