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动态
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走进北京
发布时间:2019-08-21 08: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8-21

  8月19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不忘来时路魅力江西行”——2019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北京站)活动在京举办。两地相关旅行社现场签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瑞金推广活动合作协议、“壮丽70年,继续新长征”万人重走长征路京津首发团推广活动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旨在推动赣京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互动,进而在京津冀地区产生连锁效应,辐射环渤海及东北区域,再掀赴赣红色旅游热潮。“江西与北京两地文化旅游资源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加快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前景。”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说。

  现场,精彩的《江西风景独好》宣传片拉开了活动序幕。《红军阿哥你慢慢走》《那一片红土地》等具有江西特色的红色展演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井冈山市、瑞金市分别就红色旅游及红色培训产品进行推介,生动展示了江西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

  据悉,江西红色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7月在上海启动,首发团游客已前往南昌、抚州、瑞金、于都等地感受江西红色文化,并纷纷为江西红色旅游点赞。江西还将在广州等全国重点城市陆续开展推广季活动。

  另外,江西也同步推出了暑期旅游优惠政策——“全球学子乐游江西”活动,7月18日至9月18日,江西4A级及以上景区向在读大中小学生免大门票。(褚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