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系列活动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国图110周年将举办古籍大展
发布时间:2019-09-05 19:14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央广网 2019-09-05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为迎接9月9日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 ,“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将于9月7日正式开展。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国家典籍博物馆)承办,汇集全国20多个省近40余家公藏单位、30余位私人藏书家的300多种珍贵典籍文献。

  此次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外典籍展览中数量、规模、等级最高的一次,除展示国宝级的古籍典藏、绝世孤本和数量丰富的历代珍贵古籍外,还将首次展出近年古籍普查新发现的一批重要古籍。包括国内已知有纪年的最早雕版印刷品《佛说观弥勒菩萨上生兜率天经一卷》、北宋刻本《景祐礼部韵略》、第一部藏文刻本藏经《甘珠尔》等。展览还将首次系统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古籍修复重点项目成果,包括《赵城金藏》、敦煌遗书、《永乐大典》、西夏文献、“天禄琳琅”、纳格拉洞藏经等修复成果。今年是司马光和曾巩诞辰1000年,展览将隆重展出宋刻本《资治通鉴》和金刻本《南丰曾子固先生集》。(郑娜、潘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