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系列活动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财经报:迎建馆110周年国图将举办珍贵古籍大展
发布时间:2019-09-05 19:25 来源:中国财经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 2019-09-05

  2019年9月9日,国家图书馆将迎来建馆110周年。届时,国图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图书馆?与时代同行”国际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将首次展出近年古籍普查新发现的一批重要古籍,汇集了全国20多个省近40余家公藏单位、30余位私人藏书家的300多种珍贵典籍文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外典籍展览中数量、规模、等级最高的一次。

  此外,展览还将首次系统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古籍修复重点项目成果,包括《赵城金藏》敦煌遗书、《永乐大典》等重要古籍修复前后对比,观众可以近距离观赏感受古籍修复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依托国家典籍博物馆近5000平米的展陈空间,展览还将融入科技的元素,通过“国宝吉光”“百代芸香”“汲古润今”“交流互鉴”四大部分,广泛运用数字虚拟沙盘演示、全息视屏演示、沉浸式数字场景、微信导览等多种现代科技互动手段,让观众在多样的互动体验中感受古籍的魅力。

  “图书馆?与时代同行”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9日—10日在国家图书馆召开,将邀请10余个国家以及国内图书馆界的权威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图书馆发展的热点问题、先进理念、前沿技术等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齐小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