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文旅在行动 > 文化和旅游系统动态
文化和旅游系统动态
广东强化文旅行业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6-23 15: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23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召开全省文化旅游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巡查整改情况,并对文旅行业特别是密闭性文化旅游场所、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要共同维护文旅行业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要加强行业监管,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针对巡查中发现并通报的问题,要督促有关经营单位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广东文旅行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有序开放和预约限流,持续加强常态化执法巡查,妥善应对突发疫情。
  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会议要求各地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旅游景区等旅游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假日安全保障。及时发布旅游出行提示,提醒旅游经营者、旅游者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发展动态,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指导景区落实限流、分时段预约、电子支付等防控措施,引导游客错峰入园,确保游客数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