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话文旅
代表委员话文旅
全国政协委员张凤宝:在雄安新区创建京津冀非遗博览园
发布时间:2020-06-02 14: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02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建议,在河北雄安新区创建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

  张凤宝说,在京津冀非遗保护和利用合作长足发展的背景下,应巩固三地非遗协同发展成果,搭建三地非遗联合保护与协同发展的长久性物理平台。建议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选址优先考虑雄安新区,这符合其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的定位。可将不同类型的非遗馆集聚于一个博览园区,形成大型非遗展览活动空间。既可以地区为名目建立长久性的展馆和展区,也可以非遗种类为名目建立长久性展馆和展区。展示方式应多元化,通过各种静态展示、活态展演和互动等形式,让观众体验不同地区非遗的内涵。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可下设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实现非物质文化的展示和研究相结合。(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