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话文旅
代表委员话文旅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
“非遗+旅游”可实现“乘法”效应
发布时间:2020-06-02 15: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02

  “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对文化和旅游恢复繁荣发展要有信心,因为老百姓对文化和旅游的潜在需求没有减少,只是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接受《中国旅游报》记者采访时说。

  茅善玉说,近年来,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对文化和旅游的需求不断增长。茅善玉认为,文化、旅游场所要想具备长久的吸引力,需要文化底蕴的支撑,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自然会让人念念不忘,是有生命力的。

  对于非遗传承和传播,茅善玉说,每一种艺术形式、每一个地方都有适合自己的文旅融合路径,凸显特色才能吸引大众。作为非遗传承人,茅善玉认为非遗与旅游的巧妙结合“蛮有吸引力”。比如沪剧和上海的洋房结合,就可以创造出一种独特的海派文化的体验。这种结合,不仅可实现“加法”的效应,更能实现“乘法”效应,可以让非遗的魅力倍增。(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