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 回信一周年暨建馆111周年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光明网:国家图书馆111周年将播线上节目,发布文津奖结果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2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光明网 2020-09-09

  今年是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9月8日晚,“坚守初心走向未来——国家图书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特别活动”将在央视网、新华网、光明网等网站播出。8月28日,记者在该活动录制现场看到,这台线上节目将介绍国图历史,并连线武汉讲述书香战“疫”的故事。

  该节目分为不忘初心、传承文脉、创新服务、全民阅读四个篇章,介绍国图111年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内容涉及馆舍、馆藏、传统服务和创新服务。介绍国图111周年历史时,现场大屏幕上还会展现历史画面,观众将能看到1979年新影厂纪录片《知识宝库》、1999年央视纪录片《前进中的国家图书馆》、《口述国图》等纪录片片段和历史老照片。国图老专家杜伟生在古籍修复现场,介绍《赵城金藏》《永乐大典》等国图修复历史中的几个重大修复项目中的故事。此外,“传统艺术公开课”也将上线发布。

  活动现场还将视频连线采访武汉图书馆馆长李静霞,展现疫情期间图书馆人对初心的坚守,讲述武汉地区图书馆接受捐赠的情况,分享抗疫的动人故事。活动现场还将通过口述史的采访,介绍全国战“疫”记忆资源库建设情况。

  第15届文津图书奖评选结果将于活动播出时发布,作家梁晓声将作为评委进行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