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乡村旅游300条精品线路 > 旅游线路
旅游线路
山东
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0-09-23 14:2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23
  线路一:乡村田园生态休闲之旅
  济南乐沃自驾车营地——拔槊泉村——朱家峪村——五彩山村——房干村——王老村——齐长城“一线五村”——牛记庵村——朱水湾露营地——梦泉村——中郝峪村——洋三峪村——鲁山神农药谷——牛寨村——井塘古村——庵上湖村——张家宅村
  线路范围是,以省道327为主要通道,主要涵盖济南市历城区、章丘市、雪野旅游区,淄博市淄川区、博山区、沂源县,潍坊市临朐县、青州市、昌乐县、安丘市。本条线路横贯鲁中山区腹地,是目前山东省内乡村旅游发展比较密集、比较成熟,乡村旅游点分布平均海拔最高的线路,也是 A 级旅游景区遍布、自然风光绝佳的线路,可谓最养市的线路。
  线路二:亲情沂蒙红色人文之旅
  城岭村——南文字村——洋三峪村——桃棵子村——四门洞村——朱家林——常山庄村——竹泉村——智圣汤泉温泉城——陵阳街村
  线路范围是,以省道332、229和省道336为主要通道,主要涵盖钢城区、莱芜区,淄博市沂源县,临沂市沂水县、沂南县、莒南县,日照市莒县。本条线路贯穿革命老区,是山东红色乡村游经典区域。人们既可重温革命历程,感受红嫂精神,又可向时代楷模(朱彦夫)学习,感受满满的正能量,可谓最温暖的线路。
  线路三:渔舟唱晚滨海逍遥之旅
  和圣休闲农场——木兰沟村——马家沟村——王沟渔家风情园——鹊嘴村——里口山村——栖霞口村——烟墩角村——东楮岛村——河口渔村——泓泰海山牧场
  线路范围是,以省道302为主通遒,主要涵盖烟台龙口市、蓬莱市、长岛区、栖霞市、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威海市荣成市、乳山市。线路特色是,从南山大佛到海边的童话世界(海草房),一路上有美酒、鲜果,有沙滩、天鹅,有天涯、海角,仙境般的海岸,浪漫又温馨,可谓“快活似神仙”。
  线路四:灿烂文化研学修学之旅
  齐鲁八号风情线——里峪村——大斗山村——泰山民宿集群区——大汶口古镇——葫芦套村——曲阜文化国际慢城——七间民宿——尼山胜境——宋家沟画家村——王家庄村——万紫千红度假区——上九山古村
  线路范围是,以国道104为主要通道,主要涵盖济南市长清区,泰安市岱岳区、宁阳县,济宁市兖州区、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枣庄市滕州市。本条线路从北向南,依次穿越泰山及孔子、孟子、墨子、鲁班等圣贤的家乡,一路游历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皆知,可谓“最涨知识”的线路。
  线路五:慢村慢镇怀旧追忆之旅
  胡林古村——黄鹿井村——侯王村——牛记庵村——朱水湾露营地——中郝峪村——涌泉村——梦泉村——南文字村——城岭村——房干村——王老村——齐长城“一线五村”——里峪村——大斗山村
  线路范围是,以辛泰铁路线为主要通道,主要涵盖淄博市临淄区、文昌湖区、淄川区、博山区,潍坊市青州市,济南市雪野旅游区、莱芜区、钢城区,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线路特色是,辛泰铁路线上运行着山东最慢的,也是穿越隧道最多的7054次列车。列车每天往返一个车次,每列仅有8节车厢,是乡村慢旅行、深度体验齐鲁风土人情的最佳选择。
  线路六:民俗风情鉴赏探秘之旅
  城岭村——掌平洼村——大崮村——上山下乡军旅小镇——李家石屋村——沂蒙山舍——周家庄村——许家崖乡村旅游片区——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村
  线路范围是,以省道234为主要通道,主要涵盖济南市钢城区,泰安市新泰市,临沂市蒙阴县、费县、平邑县、蒙山旅游区、兰陵县。线路特色是,集合沂蒙山水的精华所在,沿途森林茂密、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是远离喧嚣、修身养性的好去处,可谓最养心的线路。
  线路七:洞天水色黄河美食之旅
  济西湿地——梁氏庄园——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狮子刘村——西纸坊村——蓑衣樊村——天鹅湖温泉慢城——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线路范围是,以黄河岸堤路为主要通道,主要涵盖济南市天桥区、济阳县、商河县,德州市齐河县,滨州市惠民县、邹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县,淄博市高青县、桓台县,东营市广饶县、东营区、利津县、河口区、垦利区。线路特色是,黄河两岸水丰土沃,是有名的瓜果之乡,沿线分布有大量的农业园区,种类繁多的瓜果蔬菜足以满足那些“挑剔的”味蕾,可谓休闲采摘最佳线路。
  线路八:最美乡村赏花采摘之旅
  方峪古村——书院泉村——玫瑰小镇浮粮店村——南堂子村——十里杏花村——贾堌堆村——穆李村——苫山村——曹州牡丹园
  线路范围是,以国道220为主要通道,主要涵盖济南市长清区、平阴县,泰安市东平县,济宁市梁山县、嘉祥县,菏泽市郓城县、鄄城县、牡丹区,聊城市阳谷县、东阿县。本条线路既经过齐长城的源头,又经过水浒好汉的故里,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品水浒非英雄,可谓“最具有男子汉气质”的线路。
  线路九:古村古镇美丽乡愁之旅
  宋家沟村——王家庄村——万紫千红度假区——上九山古村落——南阳古镇——翼云石头部落——石嘴子村——柜族部落——龙泉乡村旅游片区——盈泰温泉度假村——微山湖红荷湿地
  线路范围是,以省道244为主要通道,主要涵盖济宁市泗水县、邹城市、微山县,枣庄市山亭区、滕州市、市中区、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本条线路将天下奇观、天下第一崮、天下第一庄等“天下”资源收于囊中,让人尽情开启寻梦之旅吧。
  线路十:温泉药膳康体养生之旅
  赵家石河村——白鹭湾艺游小镇——嗡嗡乐园——任家台村——刘家湾村——东夷小镇——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山色峪村——东麦窑村——微澜山居——石老人村——玫瑰小镇——红高粱影视基地——南邵家村
  线路范围是,以省道334和省道293为主要通道,主要涵盖日照市五莲县、山海天度假区,青岛市黄岛区、胶州市、城阳区、崂山区、即墨市,潍坊市高密市,烟台市海阳市。本条线路所经之地不仅经济活跃,旅游业也极富成长空间。在“海上仙山”五莲山、崂山以及各种大型旅游项目的背后,是全省最有活力和品质的乡村之旅。(资源开发司供稿)
上一篇: 江西
下一篇: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