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乡村旅游300条精品线路 > 旅游线路
旅游线路
湖北
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0-09-23 14: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23
  线路一:烂漫春花之旅
  麻城杜鹃花——铁山槐花——崇阳大岭野樱花——荆州太湖桃花——沙洋油菜花——老河口梨花——襄城肖冲杏花——郧阳樱桃沟樱桃花——竹山太和梅花——神农架高山杜鹃
  湖北这里最迷人的,是十里桃花,是百里油菜花,是春季漫山遍野的三千亩樱桃花。一枝两枝千万朵,窣破罗裙红似火。每年三月一过,春风一暖,谷底上千樱桃花就竞相开放。站在村东俯瞰山谷,一树树或绯红或雪白的云霞,不断向远方蔓延,依稀可见村舍掩映在花海之间。花团锦簇,暗香浮动。“樱桃花万树,春来想灼灼”,好一幅静美的乡村田园画卷。
  花之美,不仅属于大好春光。待得春花次第落,初夏时节,玲珑剔透的樱桃缀满枝头,满山的草莓、蜜桃甜香醉人。深秋时分,波斯菊摇曳盛放,橘子园馨香满怀……梦卧花丛何所处?
  线路二:清新茶韵之旅
  英山乌云山茶园——赤壁羊楼洞——谷城五山玉皇茶园——保康格栏坪茶园——远安鹿苑春茶园——五峰采花茶园——宣恩伍家台茶园——恩施枫香坡茶园——利川毛坝利川红茶园——鹤峰木耳山茶海
  一年四季,茶山景色各不相同。日出和日落之时,茶园随着阳光的变化,幻化出奇异的色彩和优美的线条。雾、云、茶海层层叠叠,满眼青葱,饱含绿意。现场采茶、制茶、品茶,领略千年茶文化。伴随着晨雾,老农牵着牛在梯田间农作,犁田砌埂,点缀在如镜般的梯田流水间,构成一幅绝美山水风情图。
  线路三:乐水消夏之旅
  红安对天河漂流——英山桃花冲漂流——阳新仙岛湖——鄂州梁子湖——荆州洪湖——仙桃梦里水乡——京山美人谷——荆门漳河水库——松滋洈水——兴山朝天吼漂流——秭归九畹溪漂流——丹江口沧浪海
  梁湖秋水夜无烟。黄昏已被三两点星光击碎,夜色暗涌,月华缱绻,银波清婉。只有耳边呢喃的风有些按捺不住,想捕获采菱女曼妙的身影,还有那沾满荷香的歌声。别心急。这里的主人是湖鸥,是鱼虾,是蒿草,是芦苇,是棱角,枕水而居,烟波深处,大自然有说不完的悄悄话。
  一城山色半城湖。如果梁子湖是神的一滴泪,湖边散落的村庄就是眼角那一枚浅黛泪痣,欲语还休。一弯清水环抱,七八棵老树低垂,伫立岸边,听渔舟唱晚,雁阵惊寒,一不留神就撞上一满怀的美。
  吴楚遗风犹在,江湖之远,已无需登临。水穷处带云起,梁湖万秀,秀美无声。
  线路四:山居避暑之旅
  罗田薄刀峰——英山大别山主峰——通山九宫山——黄陂清凉寨——夷陵百里荒——五峰栗子坪——巴东野三关——建始花坪——利川苏马荡——神农架木鱼
  峰峦叠嶂,炊烟袅袅,冬季的白鹊山显露出南方传统农耕村落的静谧优雅。青石台阶立在院落门口,小桥流水与粉墙黛瓦的民居遥相呼应,田园之美尽收眼底。一路过去,成群的徒步爱好者在蜿蜒山道上穿梭,两旁是精致怀旧的农家小楼,行者悠然惬意。一处处的山居生活,已成为市内外背包客找寻乡愁之所。
  线路五:金色赏秋之旅
  罗田圣人堂红叶——麻城菊花——蕲春雾云山稻田——广水桃源红柿——随州银杏谷——安陆钱冲银杏——咸安刘家桥桂花——大悟北山红叶——蔡甸沉湖芦花——神农架红坪画廊——神农架大九湖
  绵绵百里青山去,悠悠千载白云归。在大别山的主峰天堂寨,圣人堂村的白云绕着青山,温柔呵护着这方神奇的净土。“梧叶新黄柿叶红,更兼乌桕与丹枫。”深秋的圣人堂,像是造物者失手打翻的调色盘。漫步村庄田畈,百年乌桕树一排排布满田埂,纵深层叠的火红似乎要把天空点燃,蔚为壮观。
  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除了一泻千里的天河大峡谷、巧夺天工的古臂壁风光,也有昔日孔子路宿讲学的春风化雨和朝阳庵古观名刹的佛法传奇。“春看山花烂漫,夏望碧波连天,秋赏红叶似火,冬观林海雪原”,鄂东天堂好,何必忆江南?
  线路六:丰收采摘之旅
  罗田打板栗——梁子湖庙塘胡柚——仙桃阿乐迪生态园——荆门汇源农谷——江陵三湖黄桃——松滋猕猴桃——枝江百里洲砂梨——夷陵官庄柑桔——秭归屈姑脐橙——宣恩贡水白柚
  这里商贾云集,土地肥沃,气候温和,矿产、水能、旅游资源丰富。武陵峡景色迷人,暗河之水从龙潭口喷涌而出,气势壮观。太平顶雄伟巍峨,山岩奇突多姿。
  马渡河柑橘万亩,金黄的橘子已硕果满枝,可观光度假、休闲采摘,亦可了解传统文化、体验民俗风情。
  云盘岭、高庄河为中心的千亩油菜花观赏基地,成为摄影爱好者的首选。
  凤凰村1200亩温室大棚蔬菜基地,成为全省的菜篮子。农家乐、乡村客栈、特色商廊因地制宜。
  线路七:热汤冬雪之旅
  通山九宫山滑雪——崇阳浪口温泉——赤壁春泉庄温泉——英山桃花冲滑雪——罗田三里贩温泉——洪湖悦兮温泉——应城汤池温泉——巴东绿葱坡滑雪——神农架滑雪——房县天悦温泉
  汩汩温泉沐玉女,巍巍人文写传奇。湖北全省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著名的温泉度假区核心景区较为集中。早在春秋时代,汤池就已“闻名于江汉”。镇上玉女汤温泉,属全国五大高温高品位温泉之一,水温72至79摄氏度,富含硫酸盐、碳酸盐、氟、钙、氡等48种矿物质,与石膏、岩盐并称为应城“三宝”。
  线路八:年味民俗之旅
  黄冈大别山吊锅——大冶龙凤山年货节——仙桃五湖放濠——松滋卸甲坪年货节——远安嫘祖年猪宴——谷城堰河年货节——长阳土家抬格子——兴山昭君村——恩施女儿城——利川土家刨汤
  “走过了多少路,爬过多少坡,远方的客人,来到侗家楼……”莽莽苍苍的巫山余脉深处,飞出侗家女儿婉转清丽的敬酒歌。“饭养身,歌养心”,这是一个善歌的民族,男女老幼,个个出口成歌、动步成舞。
  清清山泉边,老树古藤下,芦笙琤琮,情歌温软,如黄鹂啼春,似梁燕呢喃。侗乡人的歌声,载着幸福的祈祷,跃过依山傍水的吊脚楼,穿越檐角飞翘的风雨桥,“歇脚”拔地凌空的鼓楼,盘旋博大包容的萨岁庙,播撒着乡土边城爱与美的种子。“吹彻芦笙岁又终,鼓楼围坐话年丰,酸鱼糯饭常留客,染齿无劳借箸功。”在这里,遐逸安闲是生活本身,幽深清秀是周边风景,热情淳朴是精神气脉,这就是高远辽阔、清新庄严的恩施州。 
  线路九:绿野仙踪之旅
  英山西河十八湾——嘉鱼四邑新村——崇阳柃蜜小镇——蔡甸九真山——荆门江汉运河景观廊——潜江龙虾城——石首天鹅洲湿地——枝江金湖绿道——长阳高家堰318盆景国道——巴东大面山巫溪口——茅箭百二河休闲长廊——竹溪楠木湖
  一个水杉之乡的园林城市享誉中外。潜江素有“水乡园林”美誉,以水杉为市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在其培育的水杉种子园和兴隆河杉林带拍摄《水乡园林》纪录片,并在联合国公映,引起世界强烈反响。该地林业科技成果在全国、全省得到表彰,掀起了水杉造林,绿化家园,建设水杉园林之都的热潮,江汉油田水杉种子园等一批大型水杉苗圃基地建成。现在,水杉成荫,百鸟嬉戏,清晨、傍晚的林中小道,总有市民们锻炼的身影。
  线路十:红色记忆之旅
  红安长胜街——麻城乘马岗——黄陂姚家山——大悟宣化店——随州九口堰——襄阳百里丹渠——保康尧治河——鹤峰满山红——建始店子坪——长阳麻池古寨——洪湖瞿家湾——阳新龙港
  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七里坪既有以国家3A级旅游景区长胜街为代表的一系列红色景点,又有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台山为代表的众多绿色生态景区,还有以“红安绣活”为代表的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七里坪是历史名镇。这里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被鄂豫皖苏维埃政府命名为“列宁市”,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这里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部队在此重建。七里坪被誉为“将军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郑位三、秦基伟、徐深吉等143位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过战斗的足迹。(资源开发司供稿)
上一篇: 河南
下一篇: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