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乡村旅游300条精品线路 > 旅游线路
旅游线路
新疆
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0-09-23 16:0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23
  线路一:和田民俗文化一日游
  和田市——团结新村——大漠胡杨景区——艾德莱斯丝绸手工作坊——欣明南国城——玉龙喀什镇——和田玉都城——团城民俗旅游区——和田夜市
  这条线路涵盖和田市所有景点,从和田市出发,到团结新村参观绿色蔬果种植、采摘,到大漠胡杨景区体验沙漠旅游项目,到艾德莱斯绸手工作坊看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到欣明南国城参观和田地毯、传统医药,再去玉龙喀什镇品尝和田特色名小吃烤包子,到和田玉都城参观和田玉(玉河踩玉点体验),最后到团城民俗旅游区体验和田少数民族的慢生活。这条线路由和田市通过在微信平台、新闻媒体发布公告、委托旅行社运营等方式推出,吸引了很多疆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线路二:巴州乡村民俗生态游
  库尔勒市丝路旅游小镇(铁克其乡)——吾夏克铁热克村(阿瓦提乡香梨小镇)——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民俗村(渔业农业村落)——大河口西海渔村(景观村)——尉犁县达西村(新农村建设典型)——若羌县阿尔金禹龙山庄(区域乡村引领典型)——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昆仑古村(原住民自然村)——轮台县野云沟乡野云沟村——轮台县哈尔巴格乡卡西比西村(杏花村)
  依托库尔勒香梨品牌而衍生的香梨小镇,凭借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鱼产业而孕育出的乌兰美食村,背依昆仑山而建的民风古朴的昆仑古村,汇聚了新疆优质品牌而形成的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嫁接林果资源而转化形成的轮台四季杏花村,挖掘东归历史文化结合优质奶源基地而打造的包尔海乡村旅游基地,将戈壁沙漠红枣充分融合而建设的若羌大漠驿站禹龙山庄以及现代红色旅游村达西村伟人印记民宿名街,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线路三:柯尔克孜民俗风情体验游
  库车市--阿格乡康村民宿--天山神秘大峡谷--大小龙池风景区及民俗体验--铁力买提大阪--乌恰镇萨喀古民宿村--库车老城(高台民居、霍伽民居)--齐满镇百味风情园--伊西哈拉镇库木艾日克村民宿村-燕泉山景区--阿合奇县阿合奇镇佳朗奇村柯尔克孜文化体验——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猎鹰文化体验——阿图什市 阳光绿洲生态园
  此线路通过挖掘柯尔克孜风情特色旅游景点,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了少数民族文化,同时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它重点展现了柯尔克孜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宿文化旅游资源。
  线路四:巴里坤县民俗文化体验游
  哈密市回城乡阿勒屯村民俗体验——高家湖湿地——石人子村民宿——巴里坤古城——哈萨克民族风情园——兰州湾子民俗村
  当地通过充分利用丰富的乡村自然风光、人文遗迹、民俗风情、农民生活及农业生态等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重点展现了哈密市乡村风光、休闲度假、乡村生活等多元化的旅游模式,走出一条哈密特色的乡村旅游之路。
  线路五:阿勒泰市冰雪风情游
  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布尔津县夜市——冲乎尔乡雾凇——喀纳斯景区——禾木乡禾木村民宿
  阿勒泰通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打造了独具魅力的雪都风光和民俗风情。此线路重点展现了阿勒泰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突出了“净土喀纳斯 雪都阿勒泰”旅游品牌。
  线路六:伊犁民俗民宿风情游
  宁市喀赞其民俗街区——霍城县惠远镇惠远古城——伊宁县英塔木天鹅小镇——察布查尔县孙扎齐乡锡伯古城——特克斯县琼库什台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喀拉峻景区—昭苏马场天马文化产业园——尼勒克县唐布拉蜜蜂小镇——巩留县库尔德宁镇莫合农场——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那拉提景区
  伊犁通过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风光、美丽乡村、特色餐饮、传统民居等资源特色,打造了一批基础设施齐全、主题特色鲜明,融田园观光度假、乡村民俗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点。该线路可观赏优美的草原游牧风光,了解多元化的少数民族风情,参与多样的农事文化体验,亦可在特定时节观赏花海美景,打卡网红景点。
 
  线路七:克拉玛依市乌尔禾乡村观光休闲游
  克拉玛依市——白杨河大峡谷——乌尔禾影视城——万亩胡杨林——西部乌镇(乌尔禾区查干草村、哈克村特色民宿)——世界魔鬼城——艾里克湖
  克拉玛依乌尔禾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自然风光、美丽乡村、特色餐饮,打造了乡村特色秦汉穿越游,展现了魔鬼城的瑰丽神秘。此线路重点展现了克拉玛依乡村风光、休闲度假、乡村生活等多元化旅游模式,凸显了这座北疆旅游黄金节点上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线路八:吐鲁番市乡村休闲健身游
  吐鲁番市亚尔镇上湖村—葡萄沟景区(青蛙巷)—鄯善县吐峪沟大景区(吐峪沟特色旅游小镇、吐峪沟大峡谷)—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景区—鄯善县辟展镇大东湖设施农业基地—鄯善县鲁克沁镇三个桥村—鄯善县楼兰酒庄
  吐鲁番市人文昌盛、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周边有著名的交河故城、坎儿井等著名历史名胜古迹。其以沙疗为主线,打造了“金色沙疗+生土民宿+绿色葡萄长廊”品牌,桑皮纸、艾德莱斯、土陶制作等非遗体验,特色突出,吸引力强。该线路重点展现了吐鲁番的乡村风光、休闲度假、乡村生活等多元化旅游产品,呈现出地域特色鲜明、民俗特点浓郁的乡村旅游带。
  线路九:乌鲁木齐县乡村休闲健身游
  乌板公路徒步健身绿道——水西沟冰雪小镇——西白杨沟景区——菊花台景区——丝绸之路滑雪场——平西梁村民宿 
  乌鲁木齐县充分利用地理区位优势,结合当地丰富的自然风光、美丽乡村、特色餐饮、传统民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此线路突出该县临近滑雪场的地理位置优势,融合当地的观光农业、农家乐、民族风情园,打造了一个样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
  线路十:喀什“塔沙古道”民俗游
  疏附县中国新疆民族乐器村——塔县帕米尔景区——下坂地水库——塔县盘龙古道----班地尔乡坎儿洋村——昆仑古村落(瓦恰乡)——莎车县中国巴丹木之乡景区——米夏镇夏玛勒巴格米夏樱桃园——英吉沙县南湖旅游度假区——穆孜鲁克湿地景区——民俗文化村--小刀村--土陶村——喀什市稻香全村。
  疏附县、塔县、莎车县、英吉沙县、喀什市具有多家星级农家乐、民宿、采摘园,集休闲、美食等。“塔莎古道”旅游资源丰富、品质较高、吸引力强,冰山、草原、湿地、温泉、湖泊、古道、河流、村落、果园等自然资源齐全。这里还有淘玉河谷、漂流河道、攀岩峭壁和雅丹、丹霞地貌,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民俗民风等人文资源,大自然的无私馈赠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让“塔莎古道”成为了自驾游游客和网红大咖眼中的“世外桃源”。(资源开发司供稿)
上一篇: 宁夏
下一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