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舞动青春”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 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4:57 来源: 编辑:闫霄薇
信息来源: 2020-10-13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成立于1956年,是全国第一个被冠以舞剧团的舞蹈团体,也是一支国家级的民族舞剧团。自建团以来,舞剧团在逆境中拼搏、在顺境中成长,汲取民族古典舞蹈、地方戏曲舞蹈艺术的精华,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出品了大量优秀的舞剧作品,并在长期的实践摸索中形成了剧院独有的民族舞剧风格。他们曾经连续多次荣获“文化部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组织”、“全国妇女创新争优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多个荣誉称号,是“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先进青年集体。2019年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荣获“2017-2018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为了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全国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关于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统一部署,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开展“舞动青春”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一、学习教育固思想

  号长杨奕发布号令,全团近150名团员积极响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精神实质,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增强爱党爱国自觉;组织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重要思想教育指导纲要,引导大家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此次学习中,团员们将英语兴趣和理论学习相结合,开展线上双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的同志还录制了抖音口语视频。

 

  

 

 

  二、实地观摩亮身份

  舞剧团将“青年文明号”荣誉奖牌悬挂在排练厅门口,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也时刻提醒大家要以通过扎实的业务素质、优秀的艺术作品,不断提升青年文明号在社会公众中的存在感、认可度。

  9月25日,我院邀请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朝阳区人民法院的青年法官们走进幕后,现场观看民族舞剧排练片段,增强对传统艺术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三、舞动青春展号风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展开多部舞剧的排练演出工作。“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舞剧团的演员们都备战在舞剧《英雄儿女》的排练一线。这部舞剧讲述了英雄的中华儿女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英雄善战的感人事迹。舞剧团从上到下每一位为舞蹈奉献的年轻人都在以他们为榜样,从9月26日开始进驻天桥艺术中心剧场进行合成排练,牺牲双节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每天都从白天排练到深夜,这种敬业的精神体现了“青年文明号”集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要以充沛的激情、优美的舞姿、感人的形象向国庆献礼,用优秀的舞剧作品表达对职业的敬畏,在奋斗的年纪用温情的艺术来表达对英雄的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