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组织部系统青年代表参观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0-27 10: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27

  10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部系统青年代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厅中展示了2000多件珍贵照片、文物和丰富的视频、实物场景,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及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部系统青年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那段同仇敌忾、制胜强敌的战斗历程,缅怀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迹。大家一致表示,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要用抗美援朝精神激励自己,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老一辈中国军人身上有一种不怕苦、不怕死,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故宫博物院团委书记姜龙斌说:“作为新时代的故宫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这种精神,用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实现奋斗目标的信心。”

  “展览仿佛把我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让自己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李缙表示,“作为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团支部组织委员孙万龙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当今世界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要立足职能定位,发挥特色优势,维护好网络安全,守护好国家安全。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团支部书记王尔晴说,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前,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用昂扬士气战胜联合国军“钢气”的磅礴伟力。今天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保持战略定力,以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善于斗争的智慧,不断推进事业进步。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青年邱天表示,通过参观展,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时时刻刻在我们这个民族的血液里流淌,抗美援朝英烈的忠魂铸就起我们这个国家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用先烈们的崇高精神鼓舞斗志,不辜负时代的重托,不辜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