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5 08:59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05

  11月2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国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建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首次明确了“二〇三五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时间表,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结合陕西文化旅游工作实际,深刻领悟把握《建议》内涵,对标党中央新目标新要求,做好陕西“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等近期重点工作,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还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6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