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9 15:3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0-11-19

  11月3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党支部还要通过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文化和旅游职能、文化和旅游工作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放大文化和旅游业综合效应,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后,甘肃省将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要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突出文化重要内容。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物保护利用,重视考古工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谋划实施好敦煌文化、长城长征文化、黄河文化等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六大工程,编制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文化制高点。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突出文化重要支点。着眼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精心策划举办“一会一节”。重点推进大敦煌文化和旅游经济圈、“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兰州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培育文化和旅游产品品牌。放大非遗工坊扶贫效应。推进“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建设,打响“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办好“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打造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三要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突出文化重要因素。探索创新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公益性服务模式,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城乡均衡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四要在前进道路上克服各种风险挑战,突出文化重要力量源泉。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强化文化和旅游系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宣传敦煌研究院“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弘扬践行“莫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