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中央精神
中央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 15: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解放军报 2020-11-26

  据新华社济南11月13日电 (记者闫祥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2日至13日在山东省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作宣讲报告。

  陆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刻认识全会的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历史性成就和当前形势,“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报告会的主会场在山东省委党校,同时设省直分会场和市、县(市、区)分会场,听取报告的有3.5万余人。

  据新华社长沙11月13日电 (记者谭畅)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1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据新华社南宁11月13日电 (记者黄庆刚)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广西南宁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作宣讲报告。广西主、分会场约3万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金龙从“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把握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5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据新华社贵阳11月13日电 (记者李黔渝)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贵州省贵阳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作宣讲报告。贵州省主、分会场1.7万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钟山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

  据新华社银川11月13日电 (记者杨稳玺)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宁夏银川市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志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全局战略考量,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现场解答了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1月11日至13日在教育系统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宣讲报告。

  11日,陈宝生在教育部通过视频报告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12日,陈宝生到上海交通大学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座谈会。13日,陈宝生到中国人民大学,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和部分省份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作导学报告。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3日电 (记者郭敬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2日至13日在复旦大学为上海高校师生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作宣讲报告,同时在上海63所高校设立视频分会场,5000多名师生集体收看。

  据新华社武汉11月13日电 (记者李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3日在武汉大学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据新华社重庆11月13日电 (记者陈国洲)11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重庆大学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作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