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政策专栏 > 动态
动态
文旅+金融 浙江举行山区海岛县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4:04 来源:中国网 编辑:谢雯
信息来源:中国网 2022-11-22
  11月22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丽水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山区海岛县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

  今年以来,为了用好金融杠杆,撬动文旅产业回暖,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浙江银保监局和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印发《关于做好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业纾困发展的通知》,提出8项具体举措,积极探索“文旅+金融”创新融合路径,为行业恢复发展添劲加力。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在致辞中表示,“疫情终将过去,现在重在根据需求变化调整结构苦练内功,迎接疫情后的爆发式增长。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投资信息不对称,有项目没资金、有资金没项目。为此,我们下决心搭建文旅投融资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项目方、投资方、金融方聚集在一起,供需见面,充分对接沟通。我们期待与会各方利用这一平台,深入交流、精准对接,结出丰硕果实”。

  为持续拓宽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促进金融资本和优质项目“引进来”“走出去”,助力浙江山区、海岛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举行了各方的合作签约仪式,包含政企合作项目签约、文旅共富基金合作项目签约、政银企合作项目签约和文旅投资项目签约。本次大会共达成意向合作签约金额48.8亿元、授信金额256亿元,将推动形成一批文化和旅游金融赋能合作标志性成果,进一步促进山区海岛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积极探索新模式,推出共同富裕数字化解决方案——“山乡共富小助手”,该项目将进一步放大试点模式,率先向浙江山区海岛县推广,加快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复用。

  作为华东地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景宁畲族自治县是浙江省畲族的发源地,除了浓郁的畲族风情,还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本次大会上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女士做了景宁旅游资源项目专题推介。同时,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在大会上推介丽水山景“最美文旅资源”项目,展现了丽水市的独特魅力。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指出,本次大会旨在期望政银企三方携手,精准回应山区海岛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需求,合力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优质文旅项目在山区海岛招引落地,推进山区海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辛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