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政策专栏 > 动态
动态
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西安高新区举办文旅专场融资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16: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谢雯
信息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11-24
  11月18日下午,西安高新区财政金融局联合宣传文旅局、软件园发展中心举办畅融高新常态化融资对接活动——文旅企业专场融资对接会,以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文旅企业质效,强化优质金融产品供给力度,实现文旅产业与金融服务的融合创新。

  活动邀请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民生银行西安分行4家机构宣讲特色金融产品,灵云影视、青橙酷娱、大渭文化、科知行创等30余家文旅企业线上参会。

  活动中解读了高新区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政策。金融机构推介的惠如愿·文旅贷、创意设计贷和文创普惠贷3款金融产品,均是结合文化和旅游行业特性开发定制,产品围绕广告设计、演艺娱乐、数字文化等方面给予客户优先信贷支持,具有低门槛、高额度、放款快等特点,文化设计类企业最高授信可达2000万元,建筑设计可达3000万元,配合担保增信,最高可至5000万元,同时,部分机构主打的普适性金融产品可实现线上极速审批放款,2天即可实现最高额度800万的授信。

  此次线上活动不仅让企业了解了区内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还获得了金融机构线上“一对一”融资辅导,发掘了贷款需求,目前,已有3家意向企业与金融机构建立初步联系。

  西安高新区畅融高新常态化融资对接活动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融资对接活动13场次,近750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对接会,超70家企业获得授信近3亿元。高新区将继续依托畅融高新常态化融资对接服务平台,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产品和创新服务,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