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陕西:文化和旅游系统“全覆盖”式排查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10-06 12:0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6

  为保障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陕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国庆中秋假期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执法检查,“全覆盖”式排查安全隐患。截至10月4日,陕西共出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8188人次,检查景区、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娱乐场所、演出娱乐场所等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4648家(次),发现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152次,责令整改68家(次)。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辖区内所有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针对假期全市范围内普遍多雨的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恶劣天气条件下景区关闭制度,防范景区内发生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事故。同时,该局还组织6个督导组对全市旅游景区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宝鸡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法门寺景区、太白山景区等客流量较大、人员较密集的A级旅游景区进行不间断、多频次检查,尤其是对含有观景台、索道、玻璃栈道、喷泉等设施的景区进行多次安全大检查,指导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安全措施。

  铜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秦人村落景区、铜川博物馆、好声音KTV、横店影院、鱼木网吧等公共文化场馆(所)及景区进行了检查督导,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作者:任丽 编辑:王诗培 李庆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