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互動交流 > 新聞發布會
新聞發布會
“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國文化季新聞發布會召開
“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國文化季8月將在英國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15-07-24 18:45 來源:非遺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非遺司 2015-07-24

圖為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蒲通致辭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馬思偉 攝

    7月24日,“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國文化季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召開。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蒲通表示,以“創意中國”為主題的中國文化季將於8月至年底在英國舉辦,通過戲劇、音樂、舞蹈、設計、時尚、新媒體等多種形式,向英國公眾介紹當代中國的文化創造。 
    據介紹,去年6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英,中、英兩國政府發表聯合聲明,宣布2015年為“中英文化交流年”。中英雙方商定,上半年在華舉辦英國文化季﹔下半年在英舉辦中國文化季。 
    今年3月,英國威廉王子訪華,為英國著名動畫形象小羊肖恩點睛,由此拉開了英國文化季的帷幕。英國文化季以數字媒體為中心,通過音樂、電影、建筑、文學、美術等形式,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多地舉辦了許多富有創意的文化活動,向中國公眾展示了英國的文化魅力和創新能力。 
    據悉,中國文化季將由表演藝術板塊拉開帷幕。中國國家話劇院正在莎士比亞環球劇院演出話劇《理查三世》﹔8月愛丁堡藝術節將成為我表演藝術集中呈現的重要平台,郎朗、王羽佳、天津兒童藝術劇院、“陶身體劇場”現代舞團等一批中國著名藝術家和藝術團體將參加愛丁堡國際藝術節﹔解放軍軍樂隊、浙江長興百葉龍民間藝術團將參加愛丁堡軍樂節﹔此外還有不少藝術團組參加愛丁堡邊緣藝術節。此後,國家京劇院、亞彬舞影工作室還將在倫敦賽德勒威爾斯劇院分別上演京劇《楊門女將》、現代舞《生長》等。 
    為推動中英在文化創意產業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中國文化季還將舉辦中英創意產業及文化貿易論壇、倫敦秋季時裝周“創意中國?風尚上海”上海時裝周特別活動、倫敦“百分百設計展”中國館、深圳(愛丁堡)國際創意產業孵化中心啟用儀式等一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