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一帶一路 民心相通 >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在首爾舉行
發布時間:2019-03-01 09:2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3-01
  2月26日,由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和韓中文化友好協會主辦的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在韓國首爾舉行。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金燕光、韓國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薛勛、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鐘憲以及來自全球78個國家和地區的逾200名青年學者與會,為共建“一帶一路”建言獻策。
  本次論壇設有主題演講、小組討論和成果發表等環節。在主題演講環節,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王義桅和韓國慶熙大學教授周載宇就近期圍繞“一帶一路”產生的諸多熱點話題進行闡釋,回應與會學者的關切。在討論環節,與會學者圍繞提供可持續能源保障、實現整體可持續經濟發展、建設完善的基礎設施等與“一帶一路”建設及聯合國發展目標相關的議題展開討論,並將討論成果向論壇匯報。
  金燕光表示,近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帶一路”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沿線各國人民參與感和幸福感與日俱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之路越走越寬廣。這些豐碩成果的取得離不開各國青年積極響應和熱情參與。希望與會青年學者加強交流,增進友誼,做促進各國友好的傳播者。
  薛勛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正在將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經濟開發規劃聯結在一起,引導各方共同前行,並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各國共贏提供值得參照的范例。相信各國在該框架下攜手展開的各種實踐將為世界帶來更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