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一帶一路 民心相通 >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一帶一路”與中捷民心相通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19-04-15 10:3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15
  4月9日,由光明日報社和捷克文學報社共同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協辦的“一帶一路”與中捷民心相通論壇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宣部、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捷克駐華使館等機構的百余名代表出席論壇。
  捷克總統澤曼在為論壇發來的賀信中表示,習近平主席於2013年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已經成為新時期全球最重要的構想之一。這一非凡成就的關鍵詞就是“連通”。“我堅信,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將成功實現這一目標和夢想。這一倡議不僅連接各個大洲,也連接各個民族。”澤曼強調。
  近年來,中捷關系呈現快速發展勢頭,兩國高層交往密切,經貿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蓬勃發展。中國作家協會書記處書記魯敏和捷克文學報總編輯比萊克在論壇上進行主旨發言。中捷兩國嘉賓圍繞“中捷民心相通有著歷史淵源”“文學與藝術傳播是中捷民心相通的橋梁”“中捷民心相通走向多領域”3個議題暢談感想,講述了中捷友好的動人故事,分享了兩國文化、藝術、體育界人士在“一帶一路”倡議指引下,推動人文交流的實踐和經驗。(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