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一帶一路 民心相通 >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非遺人青海對話“一帶一路”文化交流
發布時間:2019-04-16 08: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16
  4月13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北京京城非遺人才創新發展聯盟、意大利“一帶一路”交流合作辦公室聯合舉辦的“絲綢之路非遺文化大師對話”活動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對話旨在助力“一帶一路”文旅合作,推動非遺文化傳承發展。
  活動現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北京京城非遺人才創新發展聯盟共同簽署《“一帶一路”非遺人才創新發展聯盟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不斷加強兩地非遺人才交流合作的深度、廣度和頻度,為非遺的傳承與發展提供更多平台和機會。活動現場還發布了非遺進景區、非遺扶貧行動計劃,舉辦了非遺義賣活動。義賣收益將用於青海省的教育扶貧及研學工作,讓更多困境中的青少年有開闊眼界、增長學識的機會。
  在非遺大師對話環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雕漆技藝代表性傳承人李志剛、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北京蒙鑲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吳中鳳、青海銀銅器鎏金工藝國家級傳承人何滿等與到場嘉賓以“故事”“保護”“展望”為關鍵詞,從非遺傳承人的創作歷程、各地非遺保護單位的工作重點以及“一帶一路”非遺文化交流等角度展開了深入的探討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