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 > 學習動態
學習動態
中國旅游出版社組織黨團員參觀首鋼工業文化園區
發布時間:2019-03-19 09:1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3-19

  2月27日,中國旅游出版社黨委組織在職黨員、團員及部分入黨積極分子,以“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為主題,赴首鋼工業文化園區參觀學習。

  首鋼工業文化園區位於石景山永定河畔,是在首鋼總廠原址上開發、建立的,也是我國第一家以工業文化為主要特色的新型主題文化園區。園區集工業文化、鋼鐵科普、綠色環保、愛國主義教育於一體,展現出首鋼人的創新發展理念和精神風採。作為工業轉型發展的排頭兵和先行者的首鋼人,遵循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把工業遺跡與現代化辦公相融合,不斷對老工業園區進行整體改造,並取得豐碩成果。在參觀過程中,大家興致勃勃,聚精會神,認真聽取了首鋼工作人員全面細致的講解,實地考察了3號煉鋼高爐,並觀看了介紹首鋼各個歷史時期發展歷程的展覽和首鋼園區未來發展的宣傳片 。
  參觀活動結束後,各黨支部及團支部及時組織開展座談討論。廣大黨員和團員在討論中,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愛國奉獻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暢談參觀體會和感想。許多同志說,正是在“擔當、誠信、創新、共贏”的企業價值觀指引下,一代又一代首鋼人真抓實干,頑強拼搏,開拓創新,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豐碩成果。首鋼作為工人階級的典型代表和產業旗幟,在各個歷史時期都走在時代的前列,首鋼的精神和發展歷程都非常值得欽佩。同時,首鋼的經驗和做法也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一是要學習首鋼的拼搏作風,不管企業處在順境還是處在逆境,首鋼人不畏艱難,頑強拼搏,迎難而上。二是要學習首鋼的創新意識,不僅是產品的創新,還有理念的創新,知識的創新,業務的創新。三是要學習首鋼的轉型經驗,不拘泥於鋼鐵產業,不斷開拓金融、新能源、文化創意等多種行業。四是要學習首鋼的奉獻精神,講政治,顧大局,為了北京的環保,搬遷至河北曹妃甸,轉移安置了七萬多職工。
  結合到出版社的工作實際,大家在座談討論時紛紛表示,首鋼的成功經驗,充分說明“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而不是等出來的”!我們要向我國老一代知識分子學習,向首鋼人學習,把個人的理想自覺融入到文化和旅游發展大局,以扎實的工作業績,在平凡的崗位上建功立業,體現人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