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 > 學習動態
學習動態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深入開展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
發布時間:2019-03-19 09: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3-19

  根據《在文化和旅游部系統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實施方案》,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認真組織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

  一、組織深入學習教育,讓愛國奮斗精神入腦入心
  2019年,管理中心把愛國奮斗精神學習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四力”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通過“三會一課”、征文等多種形式,推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見實效。通過“我與藝術基金共成長”學習平台等形式,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在藝術基金官網和微信公眾號推送《“我和我的祖國”征文征集活動啟事》,引導中心同志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這一主線,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個人”與“國家”的關系為視角,用文藝的形式生動展現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國家取得的輝煌成就,生動展現中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奮斗的精神風貌。
  二、抓好專題研修培訓,立足崗位踐行愛國奮斗精神
  管理中心將專題研修培訓與自主學習相結合,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積極選派中青年知識分子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辦公廳舉辦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部直屬機關黨委組織的新黨員培訓班,引導黨員同志利用“學習強國”平台加強日常學習,形成“比學趕超”濃厚氛圍。同時,引導中心同志從本職崗位做起,結合管理中心主責主業,加強崗位創新、崗位建功、崗位奉獻,自覺踐行愛國奮斗精神﹔充分發揮高級知識分子在藝術科研、推動藝術基金事業高質量發展中的引領帶動作用,鼓勵積極申報國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參與科研項目。
  三、全面加強宣傳解讀,以思想自覺引領行動自覺
  國家藝術基金重點支持體現愛國主義主旋律,彰顯民族精神,反映時代風貌,抒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蓬勃實踐的藝術作品,對圍繞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建黨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大時間節點和重大主題、題材開展的文藝創作和展覽、演出活動給予重點資助,五年來,資助現實題材項目近1172項,資助資金約7.2億元,有效調動了全社會參與現實題材作品創作、開展相關活動的積極性,在高舉旗幟、引領風尚、弘揚時代精神、繁榮社會主義文藝創作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