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 > 十二藝節動態
十二藝節動態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文華獎公益惠民演出安排表
發布時間:2019-05-09 08:18 來源:文旅之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旅之聲 2019-05-09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即將在滬拉開帷幕,為更好地體現“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的辦節宗旨,組委會積極推動十二藝節優秀作品進入社區、校園、商場、公園、部隊、企業開展惠民演出和活動,讓藝術滲透到城市的各個角落。

  便民利民,免費預約惠大眾
  本次文華獎惠民演出將於5月17日至6月1日期間,在上海大世界、中山公園、火柴電競館三個場地上演34場。為方便廣大觀眾積極參與,此次文華獎惠民演出活動的參與方式為線上免費預約,觀眾可於即日起在十二藝節官網(www.the12caf.cn)或於5月8日起登錄大麥網十二藝節購票專題頁關注劇目演出信息並完成線上演出預約。預約中山公園及火柴電競館演出的觀眾可於當天直接憑二維碼掃碼入場,預約大世界演出的觀眾須憑短信在大世界3號入口領票入場。
  群星獎惠民演出將於群星獎評比期間5月18日至21日深入16個區,舉行24場惠民演出。84個決賽參演團隊,連續四天,走進企業、社區、部隊、學校、旅游景點,盡可能滿足更多觀眾的觀摩需求,將群星獎成果與不同人群分享。本次惠民演出由16個區參與承接運營,除個別部隊專場不對外開放預約外,其余場次各區居民皆可通過各區相關微信公眾號或文化雲進行預約,具體預約時間請關注相關公眾號或文化雲。與此同時,群星獎還有13場惠民演出通過國家文化雲和文化上海雲進行現場直播(表格中標注“直”),讓全國更多觀眾共享群星盛事。
  走出劇場、賽場,溢出效應廣覆蓋
  本次文華獎公益惠民演出中所有的參演者都來自全國各省區市名家名團,演出類型涵蓋舞劇、歌劇、戲劇戲曲等,並將由劇團的藝術家或專業人士進行現場講解和導賞。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文華表演獎獲獎演員將齊聚中山公園大草坪,以一台文華表演獎集錦專場演出,向市民觀眾展示新時代優秀文藝工作者的風採。
  群星獎惠民演出將決賽的舞蹈、音樂、戲劇、曲藝四個藝術門類84個節目打散,按照不同門類、不同省市進行組合,組成音舞惠民場和綜藝演出惠民場,讓更多市民從一場演出中體味來自全國五湖四海各具特色的文化,有歌聲、有歡樂,也有深思,感受與決賽截然不同的“滋味”。群星獎體現國家群文創作領域的最高水平,讓老百姓看到這些精彩紛呈的源於民間的創作,激發更多市民的藝術創作靈感與熱情。
  本次公益惠民活動還涵蓋了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覽公共教育活動等多方面內容。展覽期間將配合展覽內容邀請美術、書法篆刻、攝影展覽藝術委員會專家、展覽入選藝術家,以中華藝術宮為主場地,以全市16個區的文化館、社區文化中心為分場地,開展公共教育和文化惠民活動,包括名家講座、專家導覽、藝術體驗等。邀請市民在線觀賞展覽,參與藝術普及,體驗文化惠民成果,形成“1+16”美術惠民氛圍,充分體現美術館資源合作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