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 > 文華獎
文華獎
文華獎惠民首場演出拉開序幕
發布時間:2019-05-20 10:01 來源:文匯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匯報 2019-05-20

  在上海大世界,伴隨著悠揚的揚琴伴奏,貴州省黔劇院帶來的經典劇目《團扇》正式拉開了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公益惠民演出的序幕。

  作為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文華獎惠民演出的首場,盡管對上海市民來說,黔劇有些許陌生,但其作為貴州地方戲曲劇種,迄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同時也曾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地方戲曲多次出訪進行文化交流演出。近年來,貴州省黔劇院的《貞女》、《大學生村官》、《湄水長歌》等劇目多次獲得文化部劇目獎,貴州省“五個一工程”獎,貴州省政府專業文藝獎一等獎等榮譽。除此之外,在接下來的半個月裡,市民朋友們還將在上海大世界領略到秦腔、花鼓戲、河北梆子、上黨梆子等來自全國各省市的優秀戲曲劇種的獨特魅力。
  現場市民紛紛表示,能夠借此文華獎惠民演出的契機,免費預約到如此高規格的演出且順道游覽大世界很幸運。事實上,自5月6日開票起,惠民演出門票的預約情況就十分火熱,許多上海票友早早便守候在手機、電腦前,力求得到自己心儀的場次。部分熱門演出甚至出現了一搶而空的情況。
  為更好地體現“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的辦節宗旨,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組委會積極推動十二藝節優秀作品進入社區、校園、商場、公園、部隊、企業開展惠民演出和活動,讓藝術滲透到城市的各個角落。本次文華獎惠民演出將於5月17日至6月1日期間,在上海大世界、中山公園、火柴電競館三個場地上演34場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文華表演獎獲獎演員也將於5月31日齊聚中山公園大草坪以一台文華表演獎集錦專場演出,向市民觀眾展示新時代優秀文藝工作者的風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