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江西省傳統表演藝術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優秀節目展演在南昌舉行
發布時間:2019-06-03 10:17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03

活動海報

  5月31日晚,江西省傳統表演藝術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優秀節目展演在南昌“群星劇場”拉開帷幕。這台精選節目集萃了全省國家級、省級非遺項目的表演,演出現場通過江西網絡台、手機江西台贛雲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此次展演是今年江西省“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的主場活動,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項資金資助項目。活動旨在選拔出代表江西文化特色、高質量的非遺優秀節目,建立對外交流精品項目庫,塑造江西新形象,傳播江西好聲音,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獻禮。

湖口草龍

弋陽腔

  晚會由開場、春、夏、秋、冬、尾聲六個部分組成,“非遺保護 江西實踐”的主題,貫穿著贛鄱文化藝術遺產的薪火相傳,渲染著紅土大地的時序更新,營造出古色古香、土色土香的山野風情與鄉村氣息,展現了“活色生香”的真善美、繼往開來的精氣神。

  張揚生命的活力與價值,傳遞文化的創造與傳承——這是一軸有溫度、有情懷、有寄托、有希望的新時代畫卷。

  這是近十年來,江西組織的規模最大、類型最多、內容最豐、技藝最精的一次非遺展演文化大餐。

南豐跳儺

贛南採茶戲

  展演活動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和江西省非遺中心承辦,九江、萍鄉、鷹潭、贛州、宜春、上饒、吉安、撫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和南昌市文化館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