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端午假期吉林文旅活動異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9-06-06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06

  端午假期即將到來,同時6月8日恰逢“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吉林省各旅游景區、文化場館將在此期間推出300余項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內容覆蓋旅游活動、非遺展示、惠民演出、精品展覽、公益講座、文體賽事、親子互動等領域。

  6月5日起,吉林省圖書館將在官方微信、手機APP平台在線開展“賽龍舟吃粽子——端午節的故事”圖片展。6月7日,吉林省圖書館少兒活動室將舉辦“傳承中華文化樂享傳統節日”活動,讓孩子們通過聆聽端午故事,了解端午節的來歷,並在手工互動中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吉林省博物院將舉辦“錦繡香囊”“吉祥五彩絲”等體驗活動。

  6月7日至9日,長春市雙陽區慢山裡研學基地將進行親子端午節活動,包括採摘艾蒿、動手制作粽子等。作為端午節重頭戲,2019年第九屆淨月潭龍舟賽吸引了來自省內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的20組選手參賽。此外,端午假期,長影世紀城將舉辦民俗文化節,延吉中國朝鮮族民俗園將舉辦2019年端午節朝鮮族民俗活動展示會暨中國朝鮮族民俗園開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