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上海推出多條“遺產日”文化旅游線路
發布時間:2019-06-10 09: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10

  今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與上海市文物局將於6月8日當天舉辦文化旅游專題活動,推出多條文化旅游線路,帶領市民穿梭於百年老建筑之中,見證上海的城市變遷。

  其中,“記憶﹒復興——行走蘇河灣”邀請了上海史、建筑學等方面的專家擔任講解,帶領市民和游客行走在蘇河灣沿線文物歷史建筑之間,了解上海城市發展史、居民生活史,以及近年來在城市微更新過程中蘇河灣地區歷史建筑的保護修繕和功能再造﹔翻修一新的徐匯藝術館,首次舉辦“長三角文化藝術項目和自然遺產日特展——徽墨專題展”,成為徐匯文化旅游線路中的一大新亮點﹔“人文陝西北路——文化行走”,帶領市民參觀何東公館、崇德女中舊址、上海大學舊址紀念地,了解上海的城市發展史、紅色文化和海派文化﹔“楊浦文博行”體驗之旅將設置紅色文化、百年工業、百年市政、百年大學四條線路,讓市民博覽楊浦文物數百年的歷史變遷﹔微游上海長寧主題微旅行活動特別推出“鄔達克在上海”主題線路,帶領市民參觀鄔達克舊居、孫科住宅、新華路外國弄堂等。

  此外,上海還推出了非遺美食地圖,精選列入國家級和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目錄的上海美食40種,繪制成精美的地圖免費發放,便於市民游客按圖尋訪,品嘗上海味道,使非遺美食成為文旅融合的新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