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安徽集中展示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成果
發布時間:2019-06-10 09: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10

  6月5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安徽省主場活動啟動儀式在金寨縣紅軍廣場舉行。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章石生出席並宣布活動啟動。

  此次活動圍繞“保護革命文物傳承紅色基因”和“非遺保護中國實踐”的主題,通過非遺項目展示展演、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巡禮圖片展、全省博物館紀念館革命文物講解比賽、紅色書畫攝影作品展、參觀革命文物舊址等活動,集中展示全省文化遺產特別是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成果。啟動儀式上,舉行了全省博物館、紀念館革命文物講解比賽頒獎儀式和革命文物捐贈儀式。

  近年來,安徽省文化遺產和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不斷取得新成績,一批博物館紀念館建成開放,非遺進校園進社區、民俗展演展示、活態傳承等活動廣泛開展,傳統工藝振興成效顯著﹔文旅融合帶動文化文物資源不斷“活起來”,紅色旅游不斷“火起來”,全社會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的法制意識進一步增強,保護狀況明顯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