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不忘初心、牢記 使命”主題教育第五次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
發布時間:2019-08-16 15:5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8-16

  8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圍繞上階段的學習和調研成果進行交流研討。館領導班子成員參會,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指導組成員賈瑞林到會指導。

  班子成員通過認真學習,深入調查研究,廣泛聽取群眾意見,針對調研中發現的問題和群眾反映多的問題,對照檢查,列出問題清單。班子成員對照所列出的7大類23個具體問題,逐一查擺,建立台賬,明確整改落實時間和具體措施,做到逐項整改,並且整改到位。

  馮乃恩同志指出,恭王府博物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四個顯著特點:一是嚴格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要求,一一對照工作實際,通過“從上到下梳理,從下到上征求意見”,查擺出了7大類23個問題並制定出了相應的整改落實措施﹔二是博物館主題教育沒有局限在黨員之中,而是以黨員為核心外延到全館職工,以“王府人”精神大討論為抓手,充分發揮全館職工合力,切實解決了黨政“兩張皮”問題﹔三是整改落實方案分解到人,明確了整改落實的具體時間點,短期、中期、長期相結合,逐一加以落實,確保每位班子成員在職責范圍內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截至目前,六成左右問題已經整改完成,做到了邊學邊改、立行立改﹔四是充分體現了新一屆領導班子團結一致,共同把恭王府工作做好的決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