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中央歌劇院與內蒙古蘇尼特右旗開展黨建聯學交流活動
發布時間:2019-08-19 08: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8-19

  8月16日,中央歌劇院黨委成員與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黨委代表在北京舉行黨建聯學交流座談會。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三指導組成員出席了本次會議。

  雙方就各自文藝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深入交流,同時就今後雙方在藝術工作方面的合作共建做了進一步探討。

  中央歌劇院黨委書記袁平表示,烏蘭牧騎隊員的作品深入基層、反映生活,演出形式實現了大、中、小相結合,演員能夠跟群眾打成一片,隊員們的精神值得學習。在原創歌劇創作方面,希望實現更廣泛的“央地合作”。

  據中央歌劇院黨委副書記王曉紅介紹,中央歌劇院黨委多次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烏蘭牧騎隊員們的回信,多年來,在不同省份和地區持續開展深扎、幫扶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理念,每年堅持創作原創歌劇。

  蘇尼特右旗旗委書記布仁等在介紹當地文藝工作情況的基礎上,表示希望邀請中央歌劇院深入當地開展進一步藝術交流。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長孟克吉日嘎拉結合自身實際工作經驗,分享了他對一線文藝工作的看法:“我做烏蘭牧騎隊長10年了,一天也沒忘記為人民服務,每年在基層演出不少於100場。我們基層隊員需要專家培養,草原上接地氣的故事有很多,希望可以創作出更多精品劇目。”

  座談會上,中央歌劇院表示將於8月下旬赴內蒙古進行為期兩天的交流,為當地孩子帶來藝術教育培訓和慰問演出等。(李雨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