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召開學黨史、學新中國史專題交流研討會議
發布時間:2019-08-19 16: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8-19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部署,8月16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組織集中學習研討。班子成員、三位業務處室負責同志以及四位“年輕干部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參加了學習和交流討論。與會同志一致認為,在新中國70華誕到來之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學習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有利於進一步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有利於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有利於進一步激發愛國熱情、培養歷史思維、提升理論素養。會議要求,全體同志要准確把握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意義、學習目標、學習內容、學習要求和學習方式,學好用好《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新中國發展面對面》《苦難輝煌》等輔導讀物,從黨史、新中國史中汲取經驗和智慧﹔要突出革命精神、英雄模范、革命斗爭史和改革開放史的學習,進一步深刻認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的本質內涵,勇擔歷史重任﹔要通過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培養著眼全局的戰略眼光、把握重點的工作方法、統籌兼顧的工作習慣和審時度勢的工作思維,不斷增強自身能力和素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黨史、新中國史有機結合起來,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指導組第一組有關同志全程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