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國家圖書館參考咨詢部黨支部探討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工作方法
發布時間:2019-08-29 17:0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8-29

  國家圖書館參考黨支部,於2019年8月16日召開2019年第7次支委擴大會議,支部委員、黨小組長和部門班子成員白雲峰主任列席會議。會議重點聽取各黨小組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展的匯報,確定將整改措施與各科組業務統合考量,以黨建促業務發展。會上集中學習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和《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試點工作方案》,探討開展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工作方法。

  參考咨詢部黨支部被推選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試點黨支部,將以強化政治建設和理論武裝為著力點,把政治建設擺在支部建設首位,組織黨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參考黨支部會後立即搜集整理、編輯梳理試點工作的相關依據,包括《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供黨支部委員和黨小組長、部門班子成員帶頭學習,做好試點的思想准備工作。在原有制度化規范化建設的基礎上,嚴格按照“試點工作方案”要求,規范組織設置、支委會建設、組織生活、功能作用、黨員隊伍建設、制度保障等,並細化會議、活動記錄相關檔案的管理和規范。

  參考黨支部將深入持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作為下半年工作的重點,並將工作內容具體化,包括開展集中學習、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活動、新黨員的發展工作、組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參觀紅色教育基地、開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動等。將上級黨組織的工作要求,落實到具體的黨支部和部門工作實踐中。真正做到黨建與業務工作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