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簡報(第6期)
發布時間:2019-08-29 16: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8-29

  7月24日下午,中國旅游出版社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對前段時間開展的調研工作進行小結,交流調研成果。五個課題組分別圍繞如何積極探索文化和旅游出版新領域,如何加強庫存管理、做好去庫存工作,如何把抓黨務工作與抓業務工作有效整合,如何切實完成好公司制改制後規章制度修訂工作,如何扎實開展出版社意識形態工作進行了重點匯報。匯報緊密結合出版社工作實際,針對出版社目前面臨的重點、難點問題進行深入分析,想得比較透,揭得比較狠,辦法比較實,為下一步各項工作的開展打下了堅實基礎。第五指導組劉志江組長認為,出版社五個方向的調研課題很有特色,全面診斷了某一方面的工作,涉及了出版社生存發展的重要方面,很有特色,下了功夫,主題教育抓得很緊,做到了黨建與業務相結合,是真調研,真想了辦法。他指出,文旅合並後,其實是有利於出版社的市場的擴大和拓展。自己要有融合的思維,旅游要有文化思維,文化要有旅游思維,可以從文化和旅游部的各司室,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地方文化和旅游廳,行業內的大企業集團,行業協會等入手,面向社會開拓市場。

  7月25日下午,出版社召開警示教育大會,中層以上干部及全體黨員參加。會議傳達了雒樹剛、遲耀雲同志在7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觀看了《雙面人生》警示教育片,學習了部黨組和駐部紀檢監察組關於近期查處有關領導干部問題的通報。張潤生同志作了總結發言,並提了三點要求:第一,要守規矩,堅定理想信念。第二,要汲取教訓,守底線。第三,要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通過學習,大家很受觸動,深受教育,紀律意識規矩意識進一步增強,在思想上劃出了紅線、筑牢了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