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發布時間:2019-09-05 14:2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05

  2019年9月4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劉佔文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報告,中心黨員參加總結大會。

  劉佔文同志強調,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在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二指導組的指導下,中心從6月初至8月底,集中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主題教育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

  為確保主題教育活動落到實處,中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領導小組組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12次,開展專題學習、專題黨課、黨日活動20余場次,集體學習必讀篇目30余篇,召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部署會5次,組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知識競賽1次。同時領導班子成員從實際出發,提出“多走訪取真經,面對面求實招”的務實態度,開展專題調研,通過談心談話、設置意見箱共收集黨員、干部職工、退休老干部提出的意見建議56條,經過梳理,整理出問題清單15項。同時中心黨支部始終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作為主題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把現實問題的整改率作為主題教育落地見效的重要指標,堅決做到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議邊改、即知即改。通過主題教育活動,力爭整改解決現實問題,對於制度性、基礎性問題,要建立跟蹤問效機制,確保各類問題最終得到解決。

  中心黨支部將持續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釘釘子精神推進專項整治和突出問題整改落實到位,建立進一步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長效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