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系統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系統學習動態
第七屆江西藝術節啟幕
發布時間:2019-07-25 09: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25

  7月23日,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第七屆江西藝術節在江西南昌開幕。江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宣布藝術節開幕,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致辭,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主持開幕式。

  本屆藝術節是江西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以“藝術之花,綻放贛鄱”為主題,設置了玉茗花戲劇節、音樂舞蹈藝術節、少兒藝術節、優秀青年戲曲演奏員展演、紅色經典劇目展演等活動,涵蓋戲劇、音樂、舞蹈等多個藝術門類,集中展示了近3年來江西文化藝術創作與生產成果。

  據悉,江西藝術節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舉辦6屆,每3年一屆。本屆藝術節緊緊圍繞“記初心使命、向祖國獻禮、向人民匯報、向精品邁進、向創新發力、向公正立信”6個方面,著力凸顯江西藝術創作發展新的特色和亮點,旨在辦成廣大文化藝術工作者相互溝通交流的大平台、檢閱江西藝術創作生產成果的大舞台、人民群眾廣泛參與的大節日。(駐江西記者柯中華 通訊員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