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系統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系統學習動態
江西紅色文化旅游推廣走進北京
發布時間:2019-08-21 08: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8-21

  8月19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不忘來時路魅力江西行”——2019江西紅色文化旅游推廣季(北京站)活動在京舉辦。兩地相關旅行社現場簽署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百趟紅色旅游專列進瑞金推廣活動合作協議、“壯麗70年,繼續新長征”萬人重走長征路京津首發團推廣活動合作協議。

  據介紹,此次江西紅色文化旅游推廣季旨在推動贛京兩地文化和旅游交流互動,進而在京津冀地區產生連鎖效應,輻射環渤海及東北區域,再掀赴贛紅色旅游熱潮。“江西與北京兩地文化旅游資源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在加快推進紅色基因傳承、大力發展紅色旅游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廣闊的前景。”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黃小蓉說。

  現場,精彩的《江西風景獨好》宣傳片拉開了活動序幕。《紅軍阿哥你慢慢走》《那一片紅土地》等具有江西特色的紅色展演節目引起了現場觀眾的情感共鳴。井岡山市、瑞金市分別就紅色旅游及紅色培訓產品進行推介,生動展示了江西豐富的紅色文化旅游資源。

  據悉,江西紅色文化旅游推廣季活動7月在上海啟動,首發團游客已前往南昌、撫州、瑞金、於都等地感受江西紅色文化,並紛紛為江西紅色旅游點贊。江西還將在廣州等全國重點城市陸續開展推廣季活動。

  另外,江西也同步推出了暑期旅游優惠政策——“全球學子樂游江西”活動,7月18日至9月18日,江西4A級及以上景區向在讀大中小學生免大門票。(褚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