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系統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系統學習動態
山西:確保主題教育任務落地見效
發布時間:2019-08-06 09: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8-06

  近日,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呂岩鬆,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賈雪峰一行對省文化和旅游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調研指導。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山西省文旅廳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基礎上,根據單位特點組織策劃了文化下鄉、主題教育專場演出慰問太原地鐵建設者等特色活動﹔研究制定了主題教育工作落實提醒卡、情況梳理表、檢視剖析問題清單、專項整治清單,細化量化了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實踐導向,在四項重點措施融會貫通和統籌推進上下工夫﹔在推動主題教育與業務工作“兩不誤”“兩促進”上下工夫﹔在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加大對基層單位的壓力傳導上下工夫﹔確保了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呂岩鬆對山西省文旅廳主題教育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黨組(黨委)主要負責人要對主題教育抓到位,領導干部要做學習的表率﹔二要將“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貫徹主題教育始終,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自覺﹔三要防止出現偏差,樹立鮮明的問題導向,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要聚焦解決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等方面問題﹔四要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求,結合行業實際,切實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