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國家圖書館建館110周年系列活動 > 媒體報道
媒體報道
中國財經報:迎建館110周年國圖將舉辦珍貴古籍大展
發布時間:2019-09-05 19:25 來源:中國財經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財經報 2019-09-05

  2019年9月9日,國家圖書館將迎來建館110周年。屆時,國圖將舉辦“中華傳統文化典籍保護傳承大展”、“圖書館?與時代同行”國際學術研討會等系列活動。

  據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典籍保護傳承大展”將首次展出近年古籍普查新發現的一批重要古籍,匯集了全國20多個省近40余家公藏單位、30余位私人藏書家的300多種珍貴典籍文獻,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國內外典籍展覽中數量、規模、等級最高的一次。

  此外,展覽還將首次系統展出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中華古籍保護計劃”實施以來古籍修復重點項目成果,包括《趙城金藏》敦煌遺書、《永樂大典》等重要古籍修復前後對比,觀眾可以近距離觀賞感受古籍修復技藝的傳承與發展。依托國家典籍博物館近5000平米的展陳空間,展覽還將融入科技的元素,通過“國寶吉光”“百代芸香”“汲古潤今”“交流互鑒”四大部分,廣泛運用數字虛擬沙盤演示、全息視屏演示、沉浸式數字場景、微信導覽等多種現代科技互動手段,讓觀眾在多樣的互動體驗中感受古籍的魅力。

  “圖書館?與時代同行”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9月9日—10日在國家圖書館召開,將邀請10余個國家以及國內圖書館界的權威專家學者,圍繞新時代圖書館發展的熱點問題、先進理念、前沿技術等進行深入廣泛的學術交流。(齊小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