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國家圖書館建館110周年系列活動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圖書館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家圖書館老專家回信精神大會
發布時間:2019-09-24 17:05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19-09-24

  9月16日上午,國家圖書館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家圖書館老專家回信精神大會。館長饒權,黨委書記魏大威,副館長張志清、孫一鋼、陳櫻出席會議,各部處相關負責同志及員工代表等900余人參加會議,魏大威主持會議。


  饒權在講話中表示,在國家圖書館建館11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圖8位老專家回信,充分肯定了老專家離退休後仍心系國圖發展和文化事業、對“傳承文明、服務社會”初心的堅守,充分肯定了國圖110年來在多方面所發揮的積極作用,向每一位國圖人致以誠摯問候,並對國圖事業未來發展提出殷切期望。這是總書記首次就圖書館事業專門作出重要論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我館工作,乃至全國圖書館事業、文化事業的高度重視。

  會上,饒權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給我館8位老專家的回信,介紹了近期館內外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並結合實際工作就國圖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回信精神,堅守初心、牢記使命,凝心聚力推動事業創新發展做出了部署,提出了八點要求。一是充分認識、深刻領會總書記回信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二是繼承傳揚百年國圖精神,把學習總書記回信精神與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緊密結合起來﹔三是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自覺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四是堅定文化自信,積極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五是充分發揮公共服務職能,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六是推動全民閱讀,努力為廣大群眾提供豐富精神食糧﹔七是堅持改革創新,積極應用現代信息技術提升服務效能﹔八是加強組織領導,自覺將學習總書記回信精神融入本職工作。

  饒權強調,全館員工要把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要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回信精神上來,進一步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深入推進國家圖書館事業創新發展,以實際行動回報總書記的關心關懷,為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事業大發展、大繁榮做出新的更大貢獻。